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西天取经”小分队赴成都市天府新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22 16:17:2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月17日,由我校学生龚洁仪、黄永学、李喆、周瀚林组成的“西天取经”小分队于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开展以“敬老孝亲爱劳动”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活动由走访一暄康养养老院和参与天府新区民俗闹春主题活动两部分组成。

当日上午,小分队首先前往位于天府新区华阳街道的一暄康养养老院。该养老院中有上百位平均年龄为88岁的老人在此长期生活。通过与老人们的交谈,小分队成员们对老人们在养老院的日常生活与家庭状况有所了解,深切体会到老人们的孤独和对陪伴的需要。下午,小分队四名成员作为志愿者参与“成都文化四季风”天府新区民俗闹春主题活动。该活动在天府新区万安街道举办,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文创和会展局承办,天府新区万安街道办事处、天府新区各街道文化站协办。在此活动中,小分队成员协助工作人员组织活动参与者,维护场面秩序,保证活动顺利进行。与此同时,小分队成员们近距离接触到皮影戏、剪纸、糖画、舞狮等传统民俗,切身体会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西天取经”小分队四位成员深入了解孤寡老人的生活,增强成员们的社会责任感,弘扬与践行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此外,小分队还体验到优秀传统文化与民俗活动,体会志愿服务精神与“敬老孝亲爱劳动”的主题精神。

【 作者:龚洁仪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蒋雯宇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