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栀沐青年公益发展中心翼微光遵义实践队顺利开展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9 20:11:1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更好地了解参加冬令营学生们的学习与生活情况,1月14-17日,栀沐青年公益发展中心翼微光遵义实践队对参加冬令营的37位学生进行家访活动,并为所有受访家庭拍摄全家福。

实践队家访队员分成两队,由大营营长刘一波与小营营长张登峰分别带领进行。1月14日,刘一波与张登峰对学生公布家访消息。张登峰带领家访队伍去小营学生唐钰婷家中家访时,与唐钰婷奶奶就唐钰婷现在的学习状况、生活状况与兴趣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教授课程的队员们针对唐钰婷在冬令营各项课程中的表现,详细地分析她的优点和缺点,并提出解决部分问题的看法,为家长解释疑惑,帮助家长解决部分家庭教育问题。张登峰说道:“孩子的教育要考虑到孩子的自尊心和积极性,要多鼓励、多表扬、多倾听、多理解。”当实践队队员谭皓元问起孩子的兴趣爱好培养时,唐钰婷奶奶表示:“这里教兴趣课的老师很少,而且费用很高,但是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还是希望孩子能有更多提升自己、丰富自己的机会。”同时,唐钰婷奶奶对实践队冬令营中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课程模式表达支持与赞赏,她表示道:“这种授课模式,让乡村学生获得了体验兴趣课程的机会,缩小了与城中学生的差距。”

通过这四天的家访活动,实践队队员们更为全面、深入地了解到受访学生及其家庭情况,有效搭建起了教师、学生、家庭三者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并有助于解除家长们对假期课程培训的疑问与困惑,让冬令营这类的假期课程培训模式得到了更多家长与学生们的支持,为后续假期课程的修改与完善积累宝贵经验。

【 作者:王瑞崟 商泽堃 来自:新能源学院  责任编辑:蒋雯宇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