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栀沐青年公益发展中心翼微光遵义实践队举办支教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0-01-14 11:35:0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活动现场 张鸿军摄影

【本站讯】栀沐青年公益发展中心翼微光遵义实践队于1月11日在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民兴村杜家坎古庭院举行支教教师培训。参加本次培训的有爱之翼青少年助学中心执行会长陈晓树、爱之翼青少年助学中心人力资源部部长李小勇、爱之翼青少年助学中心遵义实践队运营专员张金凤、张玲玲,翼微光遵义实践队队长商泽堃以及全体翼微光遵义实践队队员。

培训伊始,陈晓树对本次支教的目的和预计成果作出综述:通过支教引导民兴村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端正对学习的态度,引导学生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同时支教教师要给学生们树立良好的榜样,教授认知自我、认识世界、关爱自己和他人的能力。接着,李小勇对支教教师应该具备的课堂授课能力与日常行为规范做出讲解,他强调:作为一名教师,应懂得为人师表,注意自身的日常行为、要懂礼貌、立德树人、严于律己、因材施教;要做好课堂互动,课堂互动是教学过程中教师和学生之间发生的互相促进、互相抑制作用及影响,它能通过转换教育主体更好的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他要求支教教师提前准备好问题结果并用较为积极的语言对学生们作出鼓励。之后,张玲玲对全体成员进行防火意识的培训:民兴村四面环山,多树木,冬季气候较为干燥,因此需要尤其注意用电与用火安全。最后商泽堃对日后支教活动的流程做出具体安排。

参加会议的全体翼微光遵义实践队队员表示,参加本次会议,有利于增强支教教师的课程设计、课程教授水平,有利于提高支教教师的应急事项处理能力,为接下来的具体支教活动提供相关的经验。

【 作者:王瑞崟 商泽堃 来自:新能源学院  责任编辑:刘苏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