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第四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Chem-E-Car校预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06 15:34:5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为提高大学生研究能力、创新能力、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和严谨的科学态度。12月1日下午,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AIChE学会学生分会主办的第四届Chem-E-Car竞赛校预赛于工科楼A座大厅顺利举办。

此次比赛由化学工程学院副教授金鑫和讲师丁传芹担任评委。

本次竞赛分为海报竞赛和化学能小车性能竞赛两个环节NS战队、IC miracle队、Cu-Zn协力队和莫比乌斯队等四个队伍参赛。比赛开始,四支队伍在实验室准备实验,同时进行海报比赛,在此过程中,有安全巡查员进行实验操作规范性和安全性检查。海报比赛期间,各队以海报的形式向评委讲解小车的电池、结构、设计原理等内容。“一定要突出亮点,注重细节。”指导老师丁传芹在海报评比中这样强调。随后,进行化学能小车性能竞赛,各队通过化学能驱动小车行驶指定距离,离终点线最近者获胜。指导老师金鑫公布小车行驶指定距离为17.5m,负载400mL水,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分为两轮,取最好成绩。第一轮出场顺序由抽签决定,第二轮各队按照第一轮比赛成绩倒序出场。第二轮比赛中,各队队员根据上一轮表现将小车进行改进、微调,成绩有所进步。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NS战队以距离终点线0.69米的成绩获得第一名及最佳性能奖,IC miracle队获得第二名及最佳海报奖。“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我们的夜没有白熬,这一路我们遇到了太多的困难但都挺过来了,我们会继续努力,不断优化海报以及小车的性能和结构,为决赛和国赛做好充分的准备。”此次获胜队伍NS战队队长赵思名激动地说道。

本次竞赛进一步培养了参赛队员们的创新意识、团队协作能力以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锻炼了大学生对化学工程技能和跨学科理论知识的实际应用,有利于学生积极调动自身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各队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不断优化车况并调试性能,为决赛及第四届中国大学生Chem-E-Car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作者:许士健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杨青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