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AAPG-IBA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选拔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5 21:53:0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培养油气地学研究生综合评估地质和地球物理数据能力,快速适应油气行业科研、生产要求,并为2020年亚太地区AAPG-IBA竞赛选拔人才,12月3日, AAPG-IBA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选拔赛决赛在工科楼C座地质博物馆举行。AAPG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分会指导教师张世奇教授宣布大赛开始,地学院教师尹兵祥、刘太勋、刘建良、李俊乾担任本届大赛评委,辅导员任金恒出席活动。

本届AAPG-IBA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选拔赛共有8支队伍参赛,经过近一个月的参赛准备,3支队伍进入决赛。在答辩的过程中,参赛者队员在25分钟内将本组地质分析数据与结论运用英语从多角度、多层次展示给评委,配合默契,各施所长。评委从地质数据分析工作质量、思维方式多样性和研究结论原创性等三个方面进行针对性提问,每位参赛队员积极回应,将评委提出的勘探方面的问题与地质实际情况相结合进行阐述和解释。最终,参赛队伍“IBA命题组”获得Outstanding Winner、“泰山队”获得Meritorious Winner、“生储盖圈运保”获得Honorable Mention。赛后,地学院研究生于蔡欣达接受采访时说道,“经过这次IBA的竞赛备赛和最终决赛,我不仅仅收获专业知识和技能,还与队员们一起相互配合,对不同领域的知识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也正是大家的在一起工作时的紧密结合,才能让我们整个团队取得了这次满意的成绩,也希望我们能在明年的亚太赛中再接再厉!为学校、学院争光添彩!”

IBA竞赛(Imperial Barrel Award)是美国石油地质家协会(AAPG)组织的全球性的研究生学术竞赛。参赛者根据竞赛组委会提供的油(气)田区块的地质基础资料,进一步地对地质资料进行深入分析,最终对油气田区块的勘探前景进行评估。我校研究生代表队在2015、2016连续两年力压亚太地区多所名校夺得AAPG-IBA竞赛亚太地区第二名的成绩。

【 作者:徐明权 来自: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王泓晔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