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罗马尼亚建交70周年音乐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0-23 22:57:3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0月19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与罗马尼亚建交70周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组织承办音乐会。罗马尼亚驻华大使巴希尔·康斯坦丁内斯库先生、文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宁受邀出席,来自罗马尼亚布拉索夫特兰西瓦尼亚大学的5位师生与文学院教师倪娅、郭颂、李汉、陈蓉联袂参演本场音乐会。

音乐会在文学院师生的中国传统节目表演中拉开帷幕。首先呈现给观众的是旋律动听、舞姿优美、颇具民族风格的三人傣族舞,表演既展现中华儿女的绰约风姿,又体现中华民族的地域风格,奠定中国风节目的表演基调。紧接着,小提琴乐《丰收渔歌》、《梁祝》,中国鼓打击乐《龙舞》接连上演。传统的中国风曲目撞上中西乐器,迸发出音乐文化交融的火花,体现音乐“无国界”的博大包容力。

随后是来自罗马尼亚的表演者们,他们先是进行一组古典音乐节目的表演。《天秤座小奏鸣曲第三乐章》等吉他古典乐平淡舒适,《卡门主题幻想曲》的长笛钢琴合奏宛如琴瑟之好、天作之合,女高音演唱《勿忘我》《吻》等曲目震撼力十足,余音绕耳久久不息,紧接着的肖邦钢琴曲的演奏又让观众们的内心归于平静。布拉索夫特兰西瓦尼亚大学的师生们还准备罗马尼亚的特色民族音乐。《谁将听我歌唱》《最美不过红葡萄酒》等依次上演,外国友人们换上民族服饰,为观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最后,音乐会以欢快活泼的《云雀》为收尾圆满结束。

“这次音乐会给我最大的一个感触就是:我们音乐系的发展和一些外交大事件、和祖国的成长是同在的。”音乐系教师李汉如是说,“能够作为表演者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罗马尼亚建交70周年音乐会,这是一个契机,更是一种荣幸!”

此次音乐会既是我校音乐系综合实力的磨砺和展现,更是中外音乐文化的交流与碰撞。让广大师生感受到音乐的魅力和文化的风采。在庆祝中罗建交70周年,增进双方感情的同时,有利于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艺术修养。

【 作者:王焱焱 来自:文学院  责任编辑:牛雨笛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