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六小鹧鸪实践队举行社会实践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09-30 18:50:3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宣传鹧鸪戏文化,扩大社会实践影响力,带动更多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六小鹧鸪实践队分别于9月26日下午在南堂215面向化工1702团支部、9月27日上午在南堂312面向化工1703团支部举行了“互联网+”时代下非遗村落剧种鹧鸪戏的保护与传承调研宣讲会。

宣讲会由六小鹧鸪实践队队长刘旭负责讲解。会议伊始,主讲人刘旭首先讲述了队伍选择本次实践主题的初衷和过程。六小鹧鸪实践队在实践初期就锁定了非遗这一角度独特的主题,并以“文化传承”为基点,通过对各剧种资料的查阅以及与相关负责人的联络,最后确定实践对象为鹧鸪戏的传承与发展。随后,刘旭为参加宣讲的学生详细介绍了实践队于鹧鸪戏发源地山东省淄博市淄博区朱台镇上河西村的调研经过及前期准备与后期工作。调研开始前,队员们搜集资料并在校内展架采访。调研中,针对之前获得的信息与存在的问题展开活动。为配合鹧鸪戏宣传,队员们对鹧鸪戏演出进行网络直播,并剪辑实践纪实视频与鹧鸪戏视频上传至各大视频网站。之后,刘旭展示了实践队的调研成果,向听讲人介绍了鹧鸪戏传承现状及存在问题。最后,刘旭针对观众就社会实践存在的问题做出解答。参会学生孙春雨表示:“这次宣讲会让我了解到像鹧鸪戏这样正面临着传承问题的非遗剧种,我们应该多去了解多去宣传这些宝贵的文化遗产。”

本次宣讲,使学生们了解了鹧鸪戏的历史、发展、保存与现状,并引起大家对鹧鸪戏及中国其他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问题的关注和思考,同时为学生们以后开展社会实践提供了经验。

【 作者:马广举 宁欣然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张雪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