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学校成功举行2019级预防传染、安全教育和消防逃生演练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6 16:18:4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紧急疏散逃生演练 张文昭摄影

艾滋病讲座 李玥凝摄影

【本站讯】为提高新生的防传染病、防网络诈骗意识和突发情况下的自救能力,9月16日上午,2019级学生军训旅组织全体新生在体育馆参加预防传染、安全教育讲座以及消防逃生演练。

首先,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制科主任姜珍霞女士为新生们介绍了艾滋病的预防与控制相关方面的知识。她从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流行形式、患者性别比例、国家政策等方面展开演讲,她讲到,“青岛市每年高校中都有感染艾滋病的同学,希望大家在以后的生活里可以健康求学,远离艾滋。”并呼吁学生们理性看待传染病及传染病患者。接着,青岛反诈中心宋警官就网络诈骗、电信诈骗为同学们进行了宣传教育。以各种APP借贷平台、刷单以及网络游戏充值等电信网络诈骗方式为例,向学生介绍了诈骗分子的常用手段以及如何进行个人财产保护。最后进行了消防逃生演练,警报一响起各连队迅速反应,紧张有序的逃离现场,在逃离过程中,学生们拿出湿毛巾捂住口鼻,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弯腰迅速逃离。随后,消防支队介绍各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邀请各团新生到场地中心进行灭火器的使用演示;强调逃生方法后,组织部分新生在事先准备好的火灾小现场进行逃离演示。

组织消防逃生演练以及安全卫生教育是我校军训的必修科目。通过安全教育讲座和消防演练,有利于学生们对艾滋病、结核病以及网络诈骗有更深的认识,同时在消防演练过程中掌握安全逃生的基本方法。

【 作者:张靖宇 来自:石油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周靖晨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