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文学院“绿色守望法律服务”立法调研队赴青岛市新海岸新区调研环境保护现状
发布时间:2019-09-15 16:44:4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了解青岛市城乡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的立法需求和进展,9月9日,由法学系老师董岩带队的文学院“绿色守望法律服务”调研队前往青岛市开展实践调研。

调研伊始,“绿色守望法律服务”立法调研队到达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环境卫生服务站工会委员会,通过向工作人员了解环境保护的现状和询问问题等方式,了解环境保护在青岛市开展实施的状况。调研队员从垃圾分类的执行机关、宣传手段、垃圾分类普及率、硬件设施建设等角度进行调研,深入了解青岛市的实施现状。队员们认识到在垃圾分类的主要分为三大部分,城管局负责日常的运行,执法局负责执法,国家财政提供资源保证。随后,调研队员与工作人员进行交谈。董岩向工作人员询问垃圾分类如何做到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等问题。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正在进行宣传引导,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和设立垃圾公约减少垃圾产生。工作人员说道:“当下,垃圾分类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城区覆盖率几乎达到全部覆盖,乡村覆盖率达到百分之八十五以上,垃圾分类效果初步显现。但由于资金短缺,协调部门众多,难以形成完整的体系,是垃圾分类过程中依旧需要协调改进的地方。”工作人员们对立法调研充满期待,希望能尽快立法,在法律上规范体系,推进工作实施。“绿色守望法律服务”立法调研队将会对垃圾分类立法持续关注,并提出解决意见。

通过此次立法调研活动,队员们了解到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的环境保护和垃圾分类现状,有利于更好的对立法提出建议,对垃圾分类实施体系提出帮助。

【 作者:马莹莹 来自:文学院  责任编辑:肖文凤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