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鲁甸行调研队走进云南昭通实地调研:探索水果产业,助力扶贫发展
发布时间:2019-08-15 08:18:3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当地果农向队员们介绍葡萄种植情况 李经纬摄影

【本站讯】8月10日,石油工程学院鲁甸行调研队前往云南省昭通市进行社会调研,以昭阳区为代表探究昭通市水果产业发展模式,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开展。

调研开始前,实践队员通过网上渠道了解到昭通市注重发展特色产业,其中昭通苹果更是销往全国,逐渐成为云南的新代名词。活动当日,实践队来到昭阳区政府扶贫办,综合科科长马孝江首先对实践队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通过实例向其介绍当地特色产业发展情况。“昭阳苹果具有高品质、高产量、早产出等特点,其产业基地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给民众带来可观收入的同时,对当地的脱贫攻坚有很大的支撑作用。”下午,由马孝江带领,调研队前往昭阳区葡萄基地龙山寨村实地参观调研,发现当地农户种植葡萄过程中,通过改进种植技术,不断提高作物品质,增加产量。“玫瑰葡萄只成熟一季,只能在旺季销售,基本上每年都能收入一万多块钱。”龙山寨村葡萄种植农户如数家珍地向调研队员们介绍玫瑰葡萄,热情地摘下葡萄免费给队员们品尝。根据云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决策部署,昭通市围绕“抓有机、创名牌、育龙头、占市场、建平台、解难题”工作思路进行产业发展,未来将制定完善相关支持政策、优化发展模式。

通过本次对于昭通市特色产业的调研,实践队员们不仅亲身接触种植行业,还认识到政府扶持政策对于本地水果特色产业发展的重要性,对于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在昭通市的落实有一个更好的了解。

【 作者:李经纬 常闯 来自:石油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周靖晨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