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唤新实践队前往河南睢县开展社会调研
发布时间:2019-08-15 08:11:0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实践队在袁家山石碑旁合影 张念强摄影

【本站讯】由于近年来落后地区主抓经济发展,历史文化未能得到重视。为了解当下河南省睢县的历史文化发展现状,8月11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唤新实践队来到河南省睢县开展社会调研活动。

睢县,河南省省级历史文化名城、红色革命老区。由于今年大力发展经济,县内历史文化遗迹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队员们搜集材料得知,睢县经济主要靠轻工业带动,先天优势的旅游业并没有发展起来。像粟裕将军埋骨之地——睢杞战役纪念馆这样的红色教育基地,游客稀疏可数,门口虽标明景区收费和开放时间,实际却无人看管,里面最能吸引游客的战役事迹陈列馆大门紧闭,四下查找也没有放假通知和开馆时间。随后,实践队走访当地小学。发现许多留守儿童都不了解家乡的历史文化。调研结束后,队员们将实践所感与县文化馆领导进行交流分析,得出以下可行措施:一是加强教育宣传工作;二是借鉴故宫经验,开发文创产品;三是培养专门人才,壮大保护队伍,让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历史文化的队伍中来。

调研结束后,队员们表示:“历史文化遗产是一座城市精神的纽带,承载着一个民族和地区古老的生命记忆和独特的文化基因,具有强大的凝聚力,值得被永久的珍藏和保护。”经济发展不应以牺牲历史文化为代价,文化软实力决定了一座城市的发展潜力,此次调研让队员认识到历史、文化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

【 作者:王叔敏 来自: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周靖晨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