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机电学院727调研队赴乳山马石山教育基地进行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4 11:06:2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纪念建军节92周年并学习革命烈士的红色文化精神,了解“马石山十英雄”的英勇事迹,8月10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机电工程学院727调研队赴山东省威海市乳山市马石山教育基地进行调研学习。

在调研开始前,调研队全体进行简单的事前工作,查阅相关资料、规划行程路线,以确保调研学习的顺利开展。调研开始后,队员们先后参观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马石山烈士陵园、马石山革命烈士纪念堂等处。在讲解员的介绍下,队员们了解十勇士及其他英雄的舍生忘死、浴血杀敌的英勇事迹,还观看浏览马石山惨案和马石山突围战中留存的实物、图片等文史资料。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对八路军五旅十三团三营七连二排六班十名战士突围解救群众的事迹着重进行讲解。十勇士四闯围网,最终捐躯殉国,令人动容。最后,为缅怀先烈,传承红色精神,队员跟随老党员们为英灵献花,同他们一起面对党旗,庄严的举起右手。参观结束后,队长简单安排次日的调研活动。

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队员们不仅追忆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还深刻感悟到革命烈士无惧牺、,始终将国家人民利益置于最高的崇高精神,更体会到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参观途中接受到的红色教育,给队员们留下深刻难忘的记忆。

【 作者:张昊旺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周靖晨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