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禁毒防艾,先行实践队开展社会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4 10:05:5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实践队员正在走访龙泉派出所 刘玉萍摄影

【本站讯】为学习禁毒防艾的相关知识,了解国内禁毒防艾的相关形势政策,加强宣传教育和法律知识普及力度,增强当代青少年的自我防护意识和社会责任心,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先行实践队于8月5日至8月15日赴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龙泉派出所、社区戒毒中心、疾控中心及当地高中等进行实地调研。

实践队首先到达泰安市大学城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中心。中心内陈列着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一幅幅禁毒公益广告。在工作人员带领下,队员学习有关毒品的辨认、检测等知识,参观心理咨询室,了解周边青年大学生吸毒的相关情况。接着,队员们参观岱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防控中心主任范诒才说道,近年,青年大学生正成为受艾滋病影响的重点人群,学生“染艾”人数迅速增加。此外,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结合工作中的案例向队员进行讲解艾滋病的性质、预防措施、流行趋势及影响因素、健康教育技能与方法等。为深入了解禁毒防艾知识普及情况,实践队走访社区,选取各个年龄段的人,询问其对毒品与艾滋病以及防治措施的了解情况。“对禁毒防艾的有关了解,大多都是上学时候老师讲的,再有就是电视上的有些新闻和广告,也会了解到一些有关知识。”社区居民张女士回答。队员在社区中宣传相关知识,社区居民均主动领取防艾滋病宣传手册,并在条幅上签字。

“当今社会,禁毒防艾已成为一个社会性问题,作为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守在禁毒防艾战线的最前沿,主动地学习毒品、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帮助各界人士了解毒品的危害和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为社会的禁毒防艾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队员李晓彤这样总结道。

【 作者:王婷 刘玉萍 来自:文学院  责任编辑:周靖晨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