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理学院“探路者远航”实践队走访友好村学习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19-08-08 15:51:1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村委会工作人员接待实践队员 孙元伟摄影

庄主任带实践队队员参观村里的垃圾分类设施并介绍本村实行的垃圾分类方法 孙元伟摄影

实践队队员在友好村垃圾分类宣传墙处合影 孙元伟摄影

【本站讯】8月3日,理学院“探路者远航”实践队前往上海市闵行区马桥镇友好村,进一步了解和学习上海市垃圾分类的推广现状。

调研开始前,实践队队员通过各种渠道的新闻报道对上海市垃圾分类推广的大致现状进行一定了解,并筛选出数个具有较强代表意义的示范社区、村庄作为实践队调研学习的目的地。前往友好村前,队员提前联系友好村村委会的相关工作人员,为前往友好村做好准备。实践队抵达闵行区马桥镇友好村后,首先向当地村委会工作人员表明身份和实践目的,实践队受到工作人员的热情欢迎。随后,在村委会老年活动室中,队员们与当地的村民们就友好村的垃圾分类问题进行交流,初步了解友好村的垃圾分类模式。在告别村民后,实践队队员便在友好村垃圾分类和宣传工作的负责人村委会庄主任的带领下前往村庄各处进行参观学习。在参观的过程中,队员们发现友好村推行垃圾分类的方式不同于此前走访考察的夏朵园小区。庄主任对此介绍道:“村庄与小区都有各自的状况,不能照搬照抄,施行对本地特色适应的相关制度也是推进垃圾分类的重要举措。”

此次对友好村垃圾分类相关举措的走访学习,有利于实践队队员加深对于村庄垃圾分类现状以及推广情况的了解,也有利于加强队员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学习。同时,队员们对于上海市各个地区采取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政策具有更为深刻的认识。

【 作者:梁泓立 耿婷婷 闫宇晴 来自:理学院  责任编辑:蒋雯宇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