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文学院“薪火相传”实践队开展革命老区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7 23:15:1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实践队大青山突围胜利纪念馆合影 李萍摄影

【本站讯】为响应习近平“传承红色基因”号召,体验革命老区红色文化,增强党员使命感和责任感,8月1日至3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学院“薪火相传”实践队来到临沂革命老区调研学习。

实践队首先来到费县金阳村,金阳村第一书记田大余、党委书记吴红亮对实践队的到来表示欢迎。田大余书记介绍费县近年来的发展,表示希望实践队能够在此次实践中学到知识。成员们与到场的老党员进行交谈。老党员们介绍自己的入党经历及在村中的工作经验,曾担任七届金阳村村支部党委书记的王书记对往届薪火相传实践队表达认可,并讲述他担任村支书及市人大代表的工作感受。随后,他还教导实践队成员要秉持清正廉洁、正值公道的作风,以诚待人,以德服人。“老党员们让我们知道,作为一个合格的党员,要对党忠诚,实事求是,为国为民,做好党的工作。”在与老党员交流后,实践队成员蒋起源说道。此外,实践队来到大青山突围胜利纪念馆、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和华东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场所,参观当年革命英雄的光辉事迹,纪念馆采用历史图片、油画、雕塑、场景复原等手段,展示山东党政军民在抗击敌人时浴血奋战、英勇杀敌的场景。队员们参观战时文物,观看影片,感受中国军民顾全大局、同仇敌忾、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

谈及实践感受,实践队队员张淑琪这样说:“英雄已成过去,但‘沂蒙精神’永存,激励着我们。我们要做新时代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青年,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 作者:梁芳 刘晨 来自:文学院  责任编辑:周靖晨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