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石工学院兔夏调研队泰山开展“传承泰山文化,弘扬民族精神”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3 00:48:0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队员对游客进行采访 狄天远拍摄

队员们与景区工作人员的合影 狄天远拍摄

【本站讯】为调研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全球化,信息化冲击下面临的挑战,积极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为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建言献策,7月19日上午,石油工程学院兔夏调研队到泰山文化旅游风景区进行实地调研活动。

上午8时,调研队队员们来到文化风景区。本次调研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队员自身对于泰山文化风景区的参观和学习;二是对于参观景区的游客进行简单采访。活动伊始,在队长的带领下,队员们对沿途经常出现的文化古迹及诗词歌赋进行了解学习,并进行记录。随后,在参观文化遗址的过程中,调研队队员们对工作人员进行采访,向工作人员提出有关文化背景知识的问题,并且得到工作人员详细的回答,队员们因此了解到斗母宫等相关历史文化的背景和知识。在抗日英雄纪念碑前,队员们进行瞻仰,学习抗日先烈不怕牺牲为国奉献的民族精神。每经过一处名胜古迹,调研队队员们都抱着求知的态度认真地进行参观、了解和学习,感受传统文化以及革命文化的魅力。

此次的调研活动,旨在帮助调研队了解到泰山文化的多元性,了解随时代发展的山岳文化,这次调研也是对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学习,这既有利于激发调研队队员对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的热情,也有利增强学生保护和弘扬传统文化的意识。

【 作者:石强伟 来自:石油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蒋雯宇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