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爱随心行助学团红色基因传承实践队走访老党员
发布时间:2019-07-20 13:56:0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传承红色基因,体会革命精神,7月17日,爱随心行红色基因传承实践队赴青岛市黄岛区大村镇西南庄村,走访老党员丁福太。

在实践队员讲明来意后,丁福太同志接待队员,并在家中为队员们讲解自己的革命经历。丁福太出生于1929年,1947年11月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询问老同志当初的入党经历,丁福太说道:“当时部队入党,都是保密不公开的,一个班只有4到5个党员。”1947年,老同志担任卫生队长,参加围歼国民党整编七十四师的孟良崮战役。在回忆到孟良崮战役时,丁福太说,虽然条件艰苦,党的军队始终纪律严明。丁福太还与队员们分享自己参加解放太原战争的故事,队员一边听一边记,不时向老党员询问细节问题。提到自己与党的故事,丁福太感慨万分:“这辈子跟党走,下辈子还做党的人。孩子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一直跟党走。”

丁福太老同志对自己从军经历的回忆,有利于使队员们感受当年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加强队员们为祖国的建设与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的决心,同时,帮助队员体悟当年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还有利于当下青年居安思危,踏实前进,更好地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

【 作者:刘成涛、王谦冲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刘苏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