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耀阳实践队开展青岛蓝色海湾整治情况探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9 14:43:0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实践队员与韩霖合影 陈格菲摄影

实践队员在蓝湾公司合影 陈格菲摄影

实践队员观看纪录片 陈格菲摄影

【本站讯】为了解青岛市蓝色海湾整治项目的经济效应情况,7月18日,耀阳实践队成员李琰迟、钟震洋、郭于琳和陈格菲四人前往青岛蓝色海湾开发有限公司及蓝色海湾整治行动指挥部进行探访活动。

活动伊始,实践队队员乘车前往青岛蓝色海湾开发有限公司,公司经理韩霖在会议室接待实践队员并接受采访。韩霖表示:“蓝湾整治行动项目是民生工程,主要为公园建设旨在将相关海岸线打造成青岛的城市名片。项目主要实行透支经济,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有工期紧、海岸线长及部分乡企不配合等,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采访中,队员们了解到,蓝湾项目未产生与投入相应的经济回报,项目的后期运营主要为驿站运营,效益或仅能支付设施部分维护费用。接着,实践队队员前往蓝色海湾整治行动指挥部,指挥部工作人员潘法铮在指挥部办公室接待,并为实践队成员播放名为《蓝色海湾在呼唤》的纪录片,旨在帮助队员们了解蓝湾整治前的海岸情况。随后,实践队队员对指挥部徐丽华副部长进行访问。期间,徐丽华建议队员:实践后期建立经济模型时,不要参照海南、福建等地,要考虑到青岛与其纬度不同,最好参考同纬度的其它沿海城市的经济发展模式。最后,成员们与徐丽华进行合影留念。

此次探访活动的开展,让实践队队员们了解蓝湾项目现阶段经济收益情况及后续建设目标,有利于队员们及时调整实践调研方向,也为接下来经济模型的研究提供思考方向、打下基础,同时也有利于提高队员们的交流沟通和实践能力。

【 作者:陈格菲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刘苏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