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五四好青年实践队参观革命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9-07-19 14:11:3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渭田阻击战纪念馆前合影 王帅摄影

队员们在认真聆听 王帅摄影

实践队在谢文卿纪念馆内合影 王帅摄影

【本站讯】为弘扬和传承红色文化的精神内涵,发掘和利用红色文化独特的价值功,7月17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五四好青年实践队参观渭田阻击战纪念馆和谢文卿烈士纪念馆学习红色文化,感受革命氛围。实践队围绕着“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的宗旨,对如何更好学习和传承这份精神进行思考和探索。

活动伊始,实践队在村主任的带领下,进入渭田阻击战纪念馆馆内。队员们先是随意参观纪念馆,并互相交流自己的心得。随后,村主任详细地向实践队队员介绍这些展品的由来以及当年渭田阻击战的艰辛。参观完毕后,队员们深入乡村,与当地老人交谈,获取更多有关革命的信息。村主任表示,年轻人应该努力学习革命精神,奋发图强,为社会作出贡献,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来这参观和学习。下午,实践队走进谢文卿烈士纪念馆了解谢文卿烈士的生平,接着在和村支书交谈中知晓更多和谢文卿相似的有志爱国青年。

此次活动,有利于实践队队员认识到学习红色文化对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性,有利于切实提高实践队成员的红色文化素养,同时,有利于队员们认识到作为党和国家的助手和后备军,应传承和发扬先辈的革命精神。

【 作者:王帅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刘苏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