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五四先锋调研队参观“五四运动与青岛”陈列馆
发布时间:2019-07-18 22:27:5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调研队合影梁源摄影

五四先锋调研队参观“五四运动与青岛”陈列馆 梁源摄影

  【本站讯】为纪念五四运动,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7月16日,五四先锋调研队全体成员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前往“五四运动与青岛”陈列馆进行参观与学习。本次活动由五四先锋调研队队长邓子颖组织,调研队全体队员参加。

“五四运动与青岛”陈列馆位于青岛市馆陶路,是青岛首家以展示“五四运动”历史为主题的展馆。馆内展示内容包括德国侵占青岛、签订“二十一条”、新文化运动兴起、巴黎和会的外交失败、五四运动爆发等一系列历史事件,完整地展示五四运动的前因后果和发展过程。活动期间,调研队成员参观陈列的旧照片、老档案和历史文件等珍贵史料,深入地学习五四运动。在众多的史料中,“德国侵占胶州湾”、“日本殖民青岛”等照片是旧中国屈辱历史的真实写照。 “五四运动爆发”的照片、“誓死力争,还我青岛”的口号体现中国人民勇敢的斗争精神,邓恩铭等五四先锋人物及其事迹就是对五四精神的最好诠释,是中国后世青年学习的楷模。

此次参观有利于队员们对五四运动的历史及其与青岛的联系有更加深入的认识,有利于队员们对于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有更深刻的体会,同时,有利于促进队员们坚持弘扬五四精神,并在此基础上更好地服务社会、奉献国家。

【 作者:赵雨生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刘苏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