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地学院“青岛红色”调研队参观青岛烈士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9-07-09 13:26:3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参观中 左自钧摄影

【本站讯】为缅怀先烈、感受先辈的革命精神与爱国情怀,7月4日下午,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岛红色调研队全体成员参观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进行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首先,调研队在纪念馆东展厅军魂馆进行参观,了解社会主义革命建设与改革开放新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以及70位著名烈士的英雄事迹。接着,调研队来到烈士英名碑,面对象征着一万七千多名烈士的纪念碑鞠躬,表达缅怀之情。随后,在纪念馆纪念大厅,调研队学习青岛党组织建立、大革命时期以及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和37位著名烈士的英雄事迹。最后,调研队来到纪念馆西展厅抗战馆,领略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和33位著名烈士的英雄事迹。通过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调研队全体成员对王尽美、邓恩铭、李慰农、郭隆真等革命烈士的事迹进行学习。其中,调研队成员许炜感慨,王尽美先烈作为伟大的无产阶级战士,推崇共产主义的决心和救国救民的志向,值得我们每一个新时代的青年学习。参观结束后,在队长许炜的组织下,调研队成员在“山河魂”烈士群雕前进行合影,交流参观心得,成员们纷纷表示要向革命烈士学习,并将革命精神发扬光大。

此次参观有利于调研队成员感受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理解在中国革命和建设征途中形成的“红色文化”精髓,对于当代大学生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和形成集体主义意识具有重要作用。与此同时,队员们认识到红色教育对每个人的个人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并期望积极宣传和加强红色教育活动。

【 作者:左自钧 来自: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蒋雯宇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