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SICA工作坊团队分享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06 18:36:0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SICA- 国际周报告 郝磊摄影

SICA演讲 石庆毅摄影

【本站讯】7月5日,学校国际教育周系列活动SICA工作坊接近尾声,参加SICA工作坊的66个团队共330名学生被分为三大组,分别在南教楼214教室、219教室、300教室三个会场进行团队分享。来自各学院的6位教师、12位研究生担任本次分享会的评审员,为各个SICA团队作品提供指导。

SICA工作坊团队分享主题广泛,涵盖政治、科技、社会、文化以及一带一路等专题,具体涉及科技前沿领域中“5G科技及AI人工智能”,社会热点问题中“一带一路和中美贸易战”,与环保息息相关的“垃圾分类和塑料垃圾的危害处理及介绍”,以及文化方面的“迪士尼公主形象塑造”、中外战争叙事文学和各国饮食文化等方面。各团队以英语表达或英语关键词句提示为表达途径,结合PPT演示、视频演示、配乐演讲、歌曲演唱、电影配音等多样形式,展示团队创新理念和团队成员对话题的自身经历,自我感悟和独特见解。

活动负责人吴克华介绍,SICA工作坊是大学生国际交流协会SICA-SICA品牌活动培养模式的创新。SICA工作坊分享主题没有局限,每个团队5位学生共同探讨主题,更容易迸发灵感,培养批判性思维。在为分享环节做准备时进行的分工合作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而用英语展示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提高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及水平。

本次活动,在实践过程中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增强团队协作能力,在分享交流的过程中提升学生的英语能力,增强学生的个人素质,促进学校具有国际化视角的一流人才的培养。也为学校更进一步迈向国际化,打造卓越大学做出贡献。

【 作者:任月 巨新丰 来自: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王谦冲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