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冬君老师和她的学生们”大提琴重奏音乐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7-05 12:53:2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双人演奏 王焱焱摄影

合照 王焱焱摄影

【本站讯】7月2日, “冬君老师和她的学生们”大提琴重奏音乐会在逸夫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此次音乐会由我校教务处主办,文学院及文学院音乐系承办,音乐系副教授刘清担任音乐会导赏者兼主持人,学校部处和学院领导出席音乐会。此外,音乐会还吸引交响乐团的艺术总监及来自青岛高校的音乐节同行,听众近500人,包括老人和儿童,受众广泛。

张冬君带领李卓宇等五名学生以“室内乐”这一艺术形式,为听众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大提琴重奏音乐会。此次音乐会共演奏12首作品,包括雅俗共赏的《匈牙利舞曲6号》、带有人声伴唱的《半个月亮爬上来》、充满童年回忆的《哆啦A梦之歌》以及民族特色鲜明的《茉莉花》等。据了解,为顺利完成本场音乐会,张冬君和学生们筹备二十余天,每天花费十几个小时时间去磨合,去提升。“这些都是大一大二的学生,经验还不够丰富,但是他们很刻苦,夸张来说,我们在这练习的二十多天里几乎都是住在一起了。很感谢为这场音乐会辛勤付出的领导和老师,还有我亲爱的学生们。”张冬君感慨道。

本场音乐会不仅是张冬君从教3年来的教学成果展示,也是她对课程考试进行的大胆探索与革新。采用音乐会这一形式,不仅可以考察学生的演奏能力,检验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而且有利于学生积累舞台经验,增长知识和技能,有利于锻炼学生们的团队协作能力。

【 作者:王焱焱 来自:文学院  责任编辑:刘苏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