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2019希尔顿社会实践校内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24 18:15:2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6月16日晚,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探路者实践中心举办的2019年公益未来•希尔顿校内赛在西环101教室落下帷幕,共有二十支实践队伍参加此次大赛。比赛邀请到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讲师秦凯娜、机电工程学院讲师齐瑞、石油工程学院讲师戴勤洋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讲师张琰担任评委。

比赛实行百分制,最终得分包括现场评分与微信投票两个方面。其中,现场评分是根据评委们打出的平均分数计算而成,并占据最终得分的80%。评分具体标准包括项目的创新性、可行性、演说力等方面,综合考察实践队伍的项目质量。来自二十支实践队伍的参赛选手依次向评委介绍团队的项目立意与组织规划,并就评委所提出的具体问题展开答辩。

经过为期四天的线上投票与线下评定,6月20日晚,赛事组对外公布了比赛结果。未来说、长风调研队与追光者调研队晋级三强。“我们的研究课题是针对青少年科学课程,展开环节PDCA提升的社会实践。我们分别在31所中小学中展开了科教现状的调查与研究,通过实地走访、专家访谈相结合的方式,最终达到普及科学启蒙教育,以及提高青少年的科学认知的目的。”斩获一等奖的未来说团队队长王兴伟如是说。

在此次校内赛中,大学生充分展现自身的创新创造能力,在答辩过程中发现自身不足,并获得各位评委老师的指导意见。此次大赛为大学生更好地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探讨社会问题的解决方案打下一定良好基础。

公益未来•希尔顿社会实践是由希尔顿集团和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致力于指导大学生探索解决社会问题。本次校内赛的三支优胜团队将代表我校晋级全国赛初赛,角逐全国二十强。最终,全国二十强将进入实践阶段并聚集全国赛决赛。

【 作者:王文臣 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周挺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