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第35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7 22:24:4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比赛现场  陈声远摄影

【本站讯】6月16日,由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委员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学生会及时代辩论协会承办的“新时代,有我在”第35届大学生辩论赛在逸夫楼礼堂举行。山东科技大学大学生思辨社顾问巩英杰,《民生新闻坊》主播牛晓蓓,中国石油大学校校团委组织部部长相欣余,驻青高校辩论赛最佳辩手张妍,第9届黄岛7校联赛评委郎辰语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

本次辩论赛经历入围赛、初赛、复赛和半决赛后,机电工程学院辩论队和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辩论队进入决赛。决赛伊始,主持人王晓凤依次介绍评委。之后,主席介绍决赛规则及正反方队员作自我介绍。双方围绕“互联网经济会促进/阻碍工匠精神的发扬”展开辩论。立论环节中,正方机电学院辩论队从互联网经济会促进工匠精神的发扬出发,阐述观点。反方地学院辩论队以互联网经济会阻碍工匠精神的发扬的角度阐述观点。接着,正反双方围绕各自观点进行驳论、攻辩与自由辩论环节。最后,机电学院辩论队取得胜利,时代辩论协会获得优秀组织奖,刘宛佩珂获得决赛最佳辩手。

评委巩英杰从形象、行为、语言等多角度对选手点评,他表示在以后的辩论赛中,选手要脱稿发言,在发言时注意逻辑关系以及音高,并结合生活实际说明了音高的重要性。

此次辩论赛,有利于锻炼学生的语言技巧、思辨能力、应变能力,同时有利于丰富校园生活,增强学生的知识储备,使学生思想更加成熟,胸怀更加广阔。

本次辩论赛获奖情况如下:

奖项

选手

学院/辩论队

冠军


机电工程学院辩论队

亚军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辩论队

季军


文学院辩论队

精神文明奖


化学工程学院辩论队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辩论队

理学院辩论队

石油工程学院辩论队

最佳辩手

张凯旋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赵琛宇

化学工程学院

李泽宁

文学院

韵哲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明优

机电工程学院

蒋可倾

文学院

优秀辩手

刘宛佩珂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优秀团体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辩论队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辩论队

【 作者:曹一龙 来自: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肖文凤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