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第五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6-13 20:49:3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参赛选手进行主题陈述 巨新丰摄影

所有参赛选手评委老师及指导老师合影 向国庆摄影

【本站讯】6月11日,学校第五届“规划职业方向,成就人生梦想”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及颁奖仪式在培训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

大赛自4月24日启动以来,来自11个院系的324名在校生踊跃报名,通过学院初赛推选出了51份优秀作品参加复赛,最终研究生组7名选手、本科生组10名选手进入决赛。京东方科技集团马佳妮、张立平,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操礼刚,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罗琼,大唐山东发电有限公司潘洪,智联招聘校园事业部郑亚南,海信集团有限公司兰鑫,海尔集团刘天宇,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江华,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兴担任了决赛评委。

决赛由主题陈述、情景模拟、现场答辩三部分组成。主题陈述环节参赛选手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要求、职业规划等方面展示自己的生涯规划;在情景剧展示环节,参赛选手围绕自己理想职业的工作场景进行表演。经过主题陈述、情景模拟、现场答辩三个环节,选手们向评委及现场观众展现了完整清晰、符合实际的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路径。选手们自信流畅的演讲、生动形象的职场情景模拟以及机智敏捷的现场答辩,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参赛选手更在与评委的交流中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了学习与反思。

刘晓春从中国人在国际组织中“under-represented”的现状切入,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人生梦想,展示了未来的发展目标和计划路径,呼吁大学生胸怀天下,勇敢逐梦。

王英明通过“心怀家乡,造福一方”、“赴国所需,使命必达”、“现实认知,经验积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个方面,并结合情景剧《初来乍到》,阐述了“行为天下,政怀民心”的主题。

刘兆雯以“石油情怀,家国梦想”为主题,从成长经历出发,展现了“石油魂牵胜利路,能源情系报国心”的石油情怀和传承石油精神、投身石油行业的职业发展目标。

此次大赛,参赛选手在职业生涯规划当中做到了三个结合,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相结合,志存高远与脚踏实地相结合,科学规划与激情奋斗相结合。既有要去国际组织实现时代青年家国梦的选手,又有心怀石油梦、愿到一线奉献青春的选手,还有抬头望月愿意坚守科研岗位的选手。

评委马佳妮点评道:“学生的表现让我感到很惊艳。他们很好地运用工具进行自我测评,聚焦职业进行内部的自我认知分析,为未来就业指明了方向。”参赛选手王英明表示,此次比赛帮助他深入了解职业特点,对自己以后的发展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据悉,本次大赛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京东方科技集团及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赞助。此次比赛旨在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倡导科学的成才观和就业观,提高大学生的就业、创业、实践与创新能力。学生就业中心主任王林说:“我们希望通过一年一度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唤醒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让更多的同学拥有清晰而合理的职业目标,让更多的同学将科学规划的理念贯穿到整个人生中,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的时代潮流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成为能源领域、国家重点行业、重要区域的中坚力量和卓越人才。”

经济管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及理学院获优秀组织单位奖。唐丽坤,窦雅琴,刘笑等八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决赛个人获奖情况如下:


参赛选手

学院

作品名称

一等奖

刘晓春(研)

经济管理学院

《国际公务员-新时代青年的家国梦》

王英明(本)

经济管理学院

《行为天下、政怀民心》

二等奖

刘兆雯(研)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石油情怀、家国梦想》

赵越(研)

经济管理学院

《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我的CPA逐梦之旅》

李琰迟(本)

经济管理学院

《智眼看世界,经财创人生》

张超群(本)

化学工程学院

《抬头见月》

三等奖

杜承泽(研)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严于律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张炎(研)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职业规划、筑梦未来》

许梦瑶(研)

文学院

《踮起脚尖、触碰梦想》

张晓楠(本)

化学工程学院

《坚定方向、玉汝于成》

胡玉婷(本)

经济管理学院

《商务筑梦想、谈判赢未来》

龙雯(本)

经济管理学院

《才华横溢、务实进取》

【 作者:王晓琼 栗磊 曹一龙 来自: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肖文凤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