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我校第二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1 17:03:2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宣传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实验室环境,5月30日,我校第二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决赛于唐岛湾三楼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主办,由化学工程学院承办,与会嘉宾包括实验室安全督导专家、相关院部老师,300余名学生到场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前期通过网络答题,共有600余名同学经过初赛的严格筛选,最终有12支队伍,36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伊始,化院副院长刘义强调实验室安全重要性,希望学生们通过这次比赛能真正把安全放心里,做实验时规范操作,杜绝安全隐患。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准备充分,必答题结束后,各个队伍水平相当,分数差别不大。在抢答环节中,各队伍积极抢答问题,战况激烈,表现出参赛队员较强的应变能力和较大的安全知识储备量。在比赛期间现场观众也有答题机会,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提高了观众的参与度。最后的“车轮战”环节更是将比赛推向了高潮。最后,由石油工程学院的吴震、化学工程学院的谢宏毅、机电工程学院的徐慧敏三名同学组成的“集结号队”在层层角逐中脱颖而出,夺得本次比赛冠军,每人获得奖品kindle阅读器,由化学工程学院的陈家明、机电工程学院的陈恺、石油工程学院的褚程程组成的“实验室安全委员会”队以及由化学工程学院潘冠男、机电工程学院齐特、机电工程学院屈持组成的“安全读书人”队分别获得二等奖,每人获得奖品小爱智能音箱,另有三支队伍获得三等奖,每人获得奖品荣耀畅玩手环。比赛结束后,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成宏涛进行了总结,他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可以营造更加浓厚的实验室安全氛围,同学们可以真正将安全意识带入到实验室的日常学习中去。

安全知识守护生命,携手共建平安校园。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为学校实验室安全宣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助于营造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提升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

【 作者:张娟 来自: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责任编辑:肖文凤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