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计通学院举办“对话100年前的同龄人”五四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19-05-28 21:41:3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话剧“五四春潮” 周宇摄影

【本站讯】为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发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5月26日,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于唐岛湾汇报厅举办“对话100年前的同龄人”五四文艺晚会。计通学院党委书记方召杰、党委副书记杨武成,团委书记马少龙及学院部分专业系主任、学业导师、班主任受邀出席活动。

晚会在计科1801团支部的合唱《歌唱祖国》中正式拉开帷幕。“一百年前的黑夜里,是你们,用热忱和希望点燃火焰,星火燃烧在每个人的心间。一百年后的阳光下,我要用我的智慧和才华书写你的辉煌。歌唱我亲爱的祖国,让嘹亮的歌声响彻今天的礼堂。”学生高声朗诵,嘹亮歌唱,对话百年前的英雄。随后,计科1803团支部和计科1804团支部分别带来朗诵《百年五四》和话剧《毛泽东》,追忆百年前的热血青年在五四运动上的声声呐喊。朗诵《烈士回家》则传达着软件1804团支部对英雄的至高崇敬,物联1801团支部唱响着《光荣啊!共青团》,计科1802团支部的《青年组诗》则讲述着青年一代对历史的继承和对未来的憧憬。紧接着,通信1802团支部带来的话剧《五四春潮》将晚会推向高潮,“还我青岛,誓死力争,保我主权!”句句还原着当年爱国青年们的为国声嘶力竭、据理力争。软件1802团支部朗诵的《青年乐章》和通信1801团支部的合唱《相信明天》以及通信1803团支部的朗诵《青年共奋进》,昭示着新一代青年昂扬向上、砥砺前行的斗志。《风云动荡——致敬五四百年》、《可爱的中国》、《国家》,学生们用话剧、朗诵以及歌唱的形式致敬五四百年,致敬当代中国。

据悉,学生们通过本次晚会多种形式的表演,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并增强了为国奉献的决心和信心。方召杰、杨武成也表示“通过观看大家的演出,有了很多新的认识,同时感觉自己又回到了当年青春年代。”

【 作者:延东芝 来自: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肖文凤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