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美育传播张楠声乐教学系列音乐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8 09:19:5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张楠介绍音乐会情况 郭浩莹摄影

众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张靖宇摄影

合影留念 张靖宇摄影

【本站讯】5月25日,“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美育传播张楠声乐教学系列音乐会在逸夫报告厅举行,中国青年歌唱家学术委员会委员、青年男高音、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音乐系教师张楠及其8名在省内外获奖的学生为师生带来一场声乐盛宴,让师生领略声乐魅力。

现场座无虚席,音乐会在钢琴伴奏独唱曲《玫瑰三愿》充满抒情的和调中拉开序幕,紧接着张楠及其学生先后表演了《我的意中人》《故园恋》《负心人》《上帝谦逊的使女》《杨柳之歌》《啊,我的太阳》《我和我的祖国》等14首脍炙人口的中外名曲。演唱者们精彩的演绎,各个声部与钢琴曲的完美结合,经典曲目和高昂的旋律,深深地感染了现场师生,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值得一提的是,本着尊重声乐艺术的本源,本次音乐会中演唱者们均没有借助任何电声设备,这给演唱者们带来极大地挑战。

本场音乐会由团委、文学院主办,特邀管弦系外聘艺术指导教师肖婷进行钢琴伴奏,在提升学校艺术专业教育的同时强化艺术普及教育,让全校师生领略声乐的魅力,感受美育的震撼与美。

张楠,2003年进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音乐系工作,在多项国内外音乐比赛中获奖,在多次晚会、音乐会中担任演唱嘉宾及歌赛大赛评委等职务,先后2次被山东省教育厅授予“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018年被山东省音乐家协会授予“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发表多篇学术文章。多年来致力于专业人才培养和校园文化建设,组织、参演学校各类大型晚会,参与中国石油大学胜华交响乐团、中国石油大学合唱团的筹建及演出工作。所教授的学生多人次获省市声乐大赛一等奖,多人考取国内外声乐硕士研究生,多次举办教学实践音乐会。

【 作者:王大勇 韩轶 来自:新闻中心 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