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易’起来劳动、美德留心间”系列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3 14:57:4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环卫工人照片  高嘉梁摄影

【本站讯】五月花开,劳动节至。为宣扬劳动人民不怕苦、不怕累的拼搏精神,同时培养现在校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五月初,由学校易班发展中心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易班工作承办的动教育月系列活动面向全体学生展开。活动以“‘易’起来劳动、美德留心间”为主题,呼吁在校大学生重视勤劳朴素的传统美德,争做新时代劳动精神传承者。

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开展。5月初,“采访石大劳动者”劳动者视频照片收集活动正式上线。活动号召全校学生前去采访校园劳动者。采访对象包括保安、宿管、食堂阿姨等校园一线劳动者,通过对话采访、劳动体验等方式,采访学生纷纷与劳动者合影留念,并表示该活动帮助其加深对于劳动者工作的认识,拉近了彼此距离。

5月18日,易班工作站于西环203教室举行《劳动铸造中国梦》观影活动。活动包括国际劳动节由来介绍、主题观影、易班留言板等多个环节,为到场学生形象、深刻地阐释了劳动节内涵,并鼓励学生抒发心中所想,将满满的正能量记录在易班快搭留言板上。活动最后,机电学院易班工作站发出倡议,提议学生走向生活,在生活中践行劳动之美,并于5月19日展开劳动实践活动;实践活动以加强青少年实践能力与责任感为最终目的,于操场和南教两个地方同时举行。参与学生在领取了特质垃圾袋后,前往教学楼与体育场进行清洁活动,对教室以及运动场遗留垃圾进行清扫,并按照垃圾分类原则统一处理。在经历了两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后,学生面对自己所取得的“战果”发出阵阵感叹,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尊重劳动者的劳动成果,自觉爱护来之不易的学习生活环境。

劳动教育月系列活动,使得在校学生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参与到劳动之中,意在通过采访学习、亲身实践等活动环节培养当代大学生劳动与责任意识、树立奉献与担当精神,引导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从第一个活动参加到最后一个,感受很深刻。其中印象最深的还是第一次采访的宿舍阿姨,她们很辛苦。这次活动参加让我收获很多,很有意思~(点赞)”张浩学生如是说道。

【 作者:谢伟康 邬杰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赵柏钦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