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心理健康工作站举办“拥抱青春”主题女生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12 22:34:0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讲座进行中 刘茄玲摄影

【本站讯】思美节来临之际,为让我校女生正确了解生理健康知识,3月7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于南教楼207教室举办“拥抱青春”为主题的女生健康知识讲座,讲座邀请到我校医务室讲师张慧琴主讲,超过百余名在校女大学生聆听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介绍女性的生理健康知识,并从女性成长的三个时期及当下生活中可能面对的一些问题进行讲解。讲座伊始,讲师张慧琴指出,个人成长的三个阶段:童年期——青春期——成人期从心智和身体都经历着变化,要认识自己的变化。通过幻灯片展示,图文结合,详细解说女性生殖器官构成,并阐述如何预防妇科疾病,她谈道:“保持清洁卫生和去医院做常规检查,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都可以有效预防妇科疾病。”在随后的提问环节,学生们根据自身在生活中常见的问题,提出了疑问,张慧琴老师一一作出回答,现场讨论交流热烈。

此次讲座,有助于女大学生关注心理与生理健康,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树立积极观的态度。与会的学生们都表示受益匪浅,此次讲座促进了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

【 作者:刘茄玲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周挺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