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爱随心行公益助学团队举办小雨点志愿服务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3-12 20:06:2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会后合照 黄举策摄影

【本站讯】为提高大学生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素养,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爱随心行公益助学团队于3月9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小雨点志愿服务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的主讲人为小雨点公益慈善服务中心负责人孙伟强。

交流会伊始,主持人用一个孙伟强接受采访的视频向与会的学生介绍了他的主要公益事迹:作为一名优秀的志愿者和专业的公益人,他参加公益服务总时长达4600多小时,并实现了志愿服务工作和社会工作服务常态化、品牌化和专业化发展。他先后荣获省最美志愿者、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市优秀共产党员、市爱心陪伴十佳个人等奖项。

随后孙伟强以自己的经历向广大学生分享自己的慈善经历,给予广大学生一次心灵的洗礼。他表示,因为受到母亲的影响,他一直热心公益,从刚开始拿出一部分工资资助贫困学生到如今投入大半个家底和无数的精力建立起的小雨点公益慈善服务中心,公益已经成为他生命中不能分割的一部分。接着,他向学生们分享他在公益路上有酸有甜的人生故事,他认为尽管有时不被理解,尽管公益这条路有些艰难,但被帮助过的人的笑靥和十几个孩子的那声“孙爸爸”给予他无限坚持的勇气。他说道:“我是一名公益人,怀揣公益心,无论前路多坎坷,我都会一如既往地走下去,为需要帮助的人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在提问环节,当一名学生问到他如何平衡家庭与公益的关系时,他回答道:“尽管我已尽最大努力,但仍感觉对家庭有所亏欠。”任浩飞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孙老师怀抱爱心、默默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我也要尽我所能去帮助别人,为需要帮助的人撑起一片爱的天空。”

本次分享会的召开有利于公益理念的传播,从而促进志愿团体继续开展关爱弱势群体和社会服务的公益活动,为建设和谐社会和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 作者:黄举策 来自:爱随心行公益助学团队  责任编辑:周挺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