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寻访沂蒙山,传承红色基因——地学院红色实践队参观沂蒙山根据地
发布时间:2019-01-20 20:55:3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1月15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红色实践队前往素有“华东延安”之称的全国四大革命根据地之一的沂蒙山根据地追寻革命先烈,学习红色精神。

行程伊始,实践队先向当地的老党员以及景区负责人了解当地的革命故事。随后,实践队参观中共山东分局旧址和百年天主教堂,了解根据地建立的源头,重新追寻革命先烈和当地群众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艰苦奋斗的历史,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故事和革命精神。此外,实践队还了解大众日报的创建发展历史。接着学习队伍来到烈士陵园,从负责人那里了解抗日群众的故事,缅怀革命战斗英雄,并听取当时的抗日少年站岗放哨的故事。最后实践队来到根据地广场和沂蒙大讲堂,探访革命时期当地著名的沂蒙红嫂与革命战士一起革命的历史,深入了解军民同心协力共渡难关的故事。“这里是红色革命的教育基地,我希望能有更多的年轻人来这学习,去回望老一辈革命人的历史,能够珍惜现在的和平、幸福,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临行前负责人寄语道。

此次的实践学习让队伍的每位青年都切身的感受到老一辈革命战士们的艰苦奋斗历程,深刻认识到现在的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感悟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要肩负的使命与担当,并坚定对党科学理论的信仰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 作者:朱坤 来自: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陈志纲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