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化工学院石光清潋实践队赴威海创业大学探索改革开放四十年巨变
发布时间:2019-01-16 16:52:4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负责人向实践队员介绍创业大学概况 崔俊旭摄影

【本站讯】1月12日,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探寻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沿海城市在创新创业方面的发展与进步,化工学院石光清潋实践队赴威海创业大学参观学习,了解创业项目是如何在创业大学提供的便利条件下孵化成长,感受创新创业在威海的蓬勃发展。

波澜壮阔四十年 激昂奋进新时代——威海创业大学位于高区火炬创新创业基地内,据介绍,学校依托国内领先的“领航者创业实训系统”, 以全面持续的创业服务为核心,以成功创业为目标,逐步摸索出了政府主导、一点多校、项目先行、实训教学、服务贯穿、资源整合、结果检验为核心的“威海模式”,荣获山东首批“省级示范创业大学”。威海创业大学负责人刘晓东向实践队队员们介绍了威海创业大学在创业培训、服务孵化等方面的具体做法与取得的成果。随后,实践队五名队员体验了领航者创业实训系统,模拟创业系统学习创业知识、培养创业能力、体验创业、掌握企业经营的精髓。

伟大变革与青年成长——为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向威海重点产业和生产一线聚集,对符合条件的大学生给予经费资助。相关负责人韩岳桐表示:“截至去年底,我们已经培育国家级创业大赛获奖项目28个,省级大赛获奖项目176个,累计辅导项目获得风险投资1.57亿元,其中不乏哈工大(威海)和山大(威海)的大学生”

参观过后,实践队队长李哲感叹:“在政府的扶持同时,创业大学也给予了许多宝贵的创业经验,看来现在威海的创业环境越来越好了!”

【 作者:邹金含 任可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侯燕芳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