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化工学院石光清潋实践队参观威海华夏城
发布时间:2019-01-16 16:45:1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从最初威震海疆的重要海防城市,到“走遍四海,还是威海”的滨海生态宜居城市,再到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核心区骨干城市,威海与改革开放的发展一路同行。为深入了解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威海旅游业的发展,石光清潋实践队于1月13日来到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考察访问过的华夏城进行参观学习。

逢山开路 遇水架桥——威海华夏城景区,中国生态环保第一城,是华夏文旅集团从2003年伊始历经10余年修复威海龙山的44处矿坑,将环境治理与旅游开发相结合的重要成果。实践队队员参观了其中最主要的几处风景:华夏第一牌楼、夏园、太平禅寺、禹王宫等。虽是冬天,但是队员们还是从其仿明清牌楼的古建筑形式、气势恢宏的牌楼和吸收了南北古建筑风格精华的展区中感受到了它的美。工作人员强调:“华夏城一年可以接待游客超过200万人次,带动周边13个村1135名村民就业,人均年收入近4万元”。

发挥自身优势奋力走在前列——旅游业是第三产业中的朝阳服务,城市的旅游产业发展可以对该城市的发展产生巨大的积极影响,近年来威海正凭借旅游业这一优势奋力发展,实践队队员马志扬表示:“参观华夏城之后,我最深刻的感受就是这里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提供了一个生动的注脚”。

【 作者:邹金含 任可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侯燕芳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