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一流学科全英文硕士拔尖人才班:“原汁原味”的世界一流课程在我校开讲
发布时间:2019-01-01 13:43:0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2月24日至28日,我校一流学科全英文硕士拔尖人才班(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第一门专业课正式开讲,研究生不出校门就能修读到“原汁原味”的世界一流课程。来自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Colorado School of Mines)石油工程系的Yu-shu Wu教授讲授《Numerical Reservoir Simulation》(油藏数值模拟),课程采用全英文环境,并以经典英文专著《Multiphase Fluid Flow in Porous and Fractured Reservoirs》为教材。

研究生的上课热情被Yu-shu Wu教授渊博的学识、敬业投入的精神、开放互动的授课方式所点燃。研究生课堂听讲聚精会神,课堂讨论积极踊跃,与教师深入互动,形成了良好的课堂气氛。为提升青年教师全英文授课能力,石油工程学院还安排青年教师担任该门课程助理教师,全程参与课程教学、课后答疑等工作。

Yu-shu Wu教授博士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是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CSM)石油工程系教授、CMG油藏模型首席、海洋地质委员会储层建模技术主席、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地球科学领域客座专家、国际石油协会SPE杰出学者。Wu教授及其科研团队Energy Modeling Group在包括数值模拟和非常规油气资源和地热开采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开发了多个TOUGH2软件包,发表了120多篇期刊论文、2本专著、18本同行评议专著章节及62篇SPE论文。

为加快一流学科建设,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水平,建成国际一流的全英文研究生培养体系,学校在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两个一流建设学科开设全英文硕士拔尖人才班。拔尖人才班选拔优秀学生,采用专门培养方案,引进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优质教学资源,营造国际化课堂氛围,提升教学效果。借助全英文硕士拔尖人才班建设,学校将加强与国外名校的沟通与合作,在国际联合实验室建设和中外合作办学等合作项目上实现全方位对接,有效推进我校高水平基础研究和新技术研究。通过研究生个人申报、导师推荐、学院资格审核、专家组面试等环节,25名优秀研究生入选首期“一流学科”全英文硕士拔尖人才班(石油与天然气工程)。

石油工程学院还将陆续邀请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Matthew Balhoff 教授、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Ergun Kuru 教授、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Baojun Bai教授、加拿大里贾纳大学Daoyong Yang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Lau Hon Chung教授等来校为一流学科全英文硕士拔尖人才班讲授《Advanced Oil & Gas Reservoir Engineering》、《Modern Drilling and Completion Engineering》、《Principles and Methods for Improved Oil Recovery》、《Advanced Oil & Gas Production Engineering》、《Deepwater Drilling and Production Engineering》等专业课程。

【 作者:张玉哲 王文东 邱钰文 来自:石油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赵柏钦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