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机电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举办“看望聋哑儿童”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1 21:20:1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志愿者与孩子们 苏志毅摄影

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剪纸 刘茄玲摄影

【本站讯】为使聋哑儿童得到更多的关心与呵护,12月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组织学生前往胶南市启音聋儿语训中心开展“走进无声世界,看望聋哑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志愿者携带礼品到达学校后,受到学校教师的热情接待。来到教室,志愿者与孩子们围绕圆形桌子而坐,教他们叠玩具、捏橡皮泥。孩子们多为四、五岁,都在耳朵后方佩戴着一个圆形的电子耳蜗,“孩子们通过佩戴电子耳蜗,可以听到微弱的一点声音,他们每天都会进行一对一的语言训练课程,学习写字和说话。”程校长介绍,“孩子们每天的课程量大,大部分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很多孩子长大后都可以正常生活。”此外,志愿者们将传统剪纸文化带来学校。在启音教室内,志愿者向孩子们展示剪纸过程,并带领较大的孩子们一起体验。一张张剪纸上多样的图案引起了他们的兴趣,其中一个孩子兴奋地拿起其中一张剪纸,望向志愿者,模糊地描述着剪纸上的内容:“扳...手腕!”并举起胳膊同身旁的孩子一起扳手腕,现场气氛融洽。

本次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带给聋哑儿童温暖与关爱,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并且向社会呼吁共同关爱聋哑儿童。“我们希望,会有更多的力量加入到这一活动中去,为这些身体有障碍的孩子们营造一个温馨的家。”活动负责人易洋说道。

【 作者:苏志毅 刘茄玲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肖文凤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