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中国知网“知者行”系列主题宣讲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30 14:19:3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活动进行中 王芮摄影

【本站讯】11月26日,在第七届研究生科学精神与学风建设月期间,中国知网“知行者”系列主题宣讲活动在南教楼100报告厅举行,中国知网学位论文部景莎编辑为研究生作题为“树立学术规范理念,促进科研知识创新”的主题宣讲。

宣讲会上,景莎首先通过精选典型案例解析论文抄袭剽窃、捏造篡改数据、一稿多投、署名不当、引用不当等学术不端行为,为在座学生敲响诚信科研的警钟,她号召研究生遵守学术规范基本要求,预防学术不端行为发生。随后,景莎围绕文献获取、文献研读、积累笔记、选题开题等方面,为大家细致讲解了学术研究与科研创新思路。最后,景莎就论文撰写、选刊投稿等问题,给研究生提出意见和建议。

本次宣讲活动是第七届研究生科学精神与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推进研究生学风建设,引导研究生崇尚科学精神,遵守学术规范,创新科研思路。此次宣讲,为学生们敲响杜绝学术不端的警钟,有利于提高研究生获取研读文献的能力,使研究生对论文的撰写技巧及如何选刊有更清晰的认识。

【 作者:王芮 来自:研究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潘美璟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