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春晖志愿服务队成功承办“青春伴夕阳”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9 21:26:2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志愿者与老人一起编制中国结  张龙摄影

【本站讯】10月27日,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春晖志愿服务队承办“青春伴夕阳”系列活动,协同地学院艺术团与地学院传媒中心前往青岛黄岛区社会福利中心为老党员们送温暖。

活动伊始,现场秩序井然,老党员们整齐地坐在台下,志愿者们排成两列站在一边。先由主持人开场致辞,播放系列活动回顾片并发表感言。接下来是志愿者代表张醇浅谈参与活动的感想并给老人送祝福,随后协办方代表发言并表示衷心祝愿。活动的高潮部分是艺术团的精彩表演,首先是艺术团成员周欣宇带来的二胡独奏《赛马》,为整个现场渲染出野外马上自由奔放的氛围,现场掌声阵阵,老党员们专心致志地观看表演。接着是艺术团的演唱《我爱这蓝色的海洋》,以及随后春晖志愿者的情景剧表演,表达了志愿者们希望老人们身体健康的愿望。

此次活动的最后一项是由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编制中国结。老人们用心地跟志愿者一起编织中国结,共同感受家一样的温暖,志愿者为老人们准备了茶水和止咳糖等,老人们与志愿者们开怀地交谈,谈过往聊今朝,气氛活跃,时而还有老人互相玩闹,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走进了老党员的生活,更真切的体会到了老党员们的苦尽甘来,为他们带去快乐与陪伴的同时,也加深了自己对中国革命的理解。我们真诚祝愿老党员们能时刻保持一个好心情,也希望以后有机会多来陪陪老人们,尽自己的一点力量为他们带去温暖和陪伴,为社会增加一分温情。”志愿者郭庆丰说道。

据了解,“心系老年”孝心工程 “青春伴夕阳”志愿者孝心微行动活动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主办,主要面向大学生群体开展,旨在通过“青春伴夕阳”活动,让青年人学会感恩父母,关心全天下的老年人,用孝心微行动践行孝心倡议,同时通过老年人对年轻一代的言传身教,让同学们学习他们的优秀品德与宝贵经验,丰富大学生的精神财富。


【 作者:张龙 来自: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肖文凤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