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面朝大海,海好有你”海洋保护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29 21:17:2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讲座进行中,王晨旭讲解海洋垃圾  刘国威摄影

【本站讯】10月26日晚,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在南教联合举办海洋保护知识讲座,讲座以“面朝大海,海好有你”为主题,由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项目部王晨旭主讲,旨在让学生们了解海洋垃圾对环境的危害。

讲座伊始,王晨旭由海洋对生命的意义引出海洋环境恶化的原因之一——海洋垃圾。首先,他向学生们介绍海洋垃圾的定义,指出以沿海村镇生活垃圾、海岸带开发、海洋渔业等为代表的人类活动是海洋垃圾的主要来源。其中,王晨旭着重强调了微塑料对海洋的严重危害,他说道:“人们生活中食用微塑料也大多来源于人为的海洋垃圾,这种微塑料也危害到人们的健康。”结合各国对塑料污染做出了各种防护措施,王晨旭提到“中国对防护塑料垃圾对海洋的危害责无旁贷,我们可通过控制来源、回收利用、科学技术等手段去减少微塑料的污染。”讲座上,他播放了一段纪录片《海豚湾》的视频,通过视频中日本太地町捕杀海豚的画面让学生们感受部分海洋生物遭受的生存威胁,并邀请学生们相互交流观后感悟。据了解,机电学院青协将组织学生开展“净滩活动”,进一步加深学生们对海洋污染的认识。

此次讲座,让学生们深入了解海洋垃圾来源以及其对于海洋生物造成的危害,并增强学生们保护海洋环境的环保意识,并呼吁他们参与到海洋垃圾污染的防治中来。

【 作者:王小松 刘茄玲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肖文凤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