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18级中文授课新生说明会
发布时间:2018-10-14 15:04:2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会议现场 时金华摄影

【本站讯】2018年10月1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2018级新生教育系列活动之新生说明会顺利举行。副院长葛长波及学院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说明会。

学院办公室、招生办公室、教务学籍办公室、签证中心的负责人分别向国际新生介绍了各科室的相关业务、办事流程及注意事项。随后,副院长葛长波结合学院的整体工作做了主题讲座。葛长波以来华留学目的为出发点,以校园行为规范、缴费规范、校内外住宿规范、交通规范及宗教信仰规范为支撑点,以积分制管理及辅助学分为媒介,以“知华、友华、爱华”为落脚点,完整的向国际新生提供了契合“一带一路”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等议题的求学思想体系。

来自石油工程、国际贸易等10个专业的87名本科中文插班生、汉语言进修生参加了本次说明会。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入学说明会,他们进一步了解了学校、了解了学院,清楚了相关的办事流程,深深体会到了学院以人为本、热情服务、规范管理、提质增效的工作理念,为他们在中国的大学生活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时金华介绍道:“与往年不同的是,学生事务办公室勇于创新,今年的新生教育分为三个部分,由一系列教育活动组成。第一部分为认识大学、热爱专业、端正态度,第二部分为认识自我、关爱自我、明确目标,第三部分为我看大学的方方面面。通过新生说明会、校史校情教育、校园游览、图书馆使用等内容,学科前沿讲座、法律法规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学习、心理健康讲座、学涯职涯规划讲座、班级讨论会、国家班长座谈会等形式,让新生尽快的了解学校、熟悉新的环境,缓和文化冲撞、缩短文化过渡期,尽快调整好身心状态,适应学校的学习和生活。”

【 作者:时金华 来自:国际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李文亮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