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谢民教授与石大个人宣讲团走进社区进行保险知识宣讲
发布时间:2018-10-11 12:15:1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谢民教授正在宣讲 刘子莹摄影

【本站讯】为使人们深入了解保险的意义,及时纠正以往人们对保险的错误看法,令人们能够尽早享受到保险带来的保障,8月29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个人宣讲团队与吉林工商大学的保险系客座教授谢民一同来到长春市南关区松竹梅社区面向社区居民开展了贴近社区居民生活的保险知识讲座。

为了解松竹梅社区居民对各种商业保险的了解情况和看法,实践队在8月20日至23日分别以口头访问和入户填写调查报告的方式进行了调研。实践队了解到,尽管现在商业保险愈加普便,大家对商业保险的看法也在逐渐改观,但是真正购买商业保险为自身生活增添保障的仍不是大多数,“没必要购买”“遇到风险的几率太小”是绝大多数被访问者不购买保险的真实想法。在宣讲会上,为了使社区居民能够更多的参与到宣讲会中来,教授谢民首先播放了两起严重事故的视频,依次对比了未购买保险的受害者以及购买了商业保险的受害者在医院面对同样高昂的医疗费用时的心态与家人态度的不同。由实例入手,教授与宣讲团分别为社区居民讲解了保险的意义和商业保险会带给被保险人的八种保障,旨在从根本上消除社区居民对保险的顾虑与误解,为人们争取到应得的保障。会后,宣讲团与有问题的社区居民充分交流并为各年龄段的居民推荐了不同种类的商业保险。

通过此次宣讲,更多居民切身的感受到了身边的诸多风险以及保险带来的保障,真正意识到了投保的重要性。居民们在会后纷纷表示,这次宣讲活动扭转了之前对保险的看法,以后会挑选适合的商业保险增添自身保障。

【 作者:刘子莹 来自: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肖文凤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