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知行合一实践队调研市民对社会发展满意度
发布时间:2018-10-11 12:13:0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实践队员与受访市民交流 孟祥彦摄影

【本站讯】以改革开放成果感受为主题,8月26日,知行合一实践队成员宋琨、孟祥彦在唐岛湾公园等地进行市民对于改革开放40年成果切身体验的调查,并在调查结束后,根据数据分析全体市民对于党的领导下我国社会发展满意度的状况。

调查开始前,实践队成员精心编写调查问卷,确定调查对象年龄分布比例,设计引导话题,对调查活动进行详细的计划。在随后的调查活动中,队员孟祥彦积极与市民交流,倾听市民对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巨大变化的感受,并在取得市民同意后对整个活动过程进行记录。市民张先生说:“40年来,改革从农村到城市、从经济领域到文化领域到其他各个领域全面展开,逐步深化,带给了我们富足的物质和丰富的精神生活。改革开放以它的辉煌成就,极大地调动了亿万人民的积极性,使社会主义在中国真正活跃和兴旺起来。”在整个实践过程中,成员孟祥彦根据采访实况灵活调整问卷内容,使问卷问题不仅满足采访需要,而且引发被采访者的共鸣。实践队成员以谦逊的态度,积极地与每一位市民进行沟通,争取探寻到市民对改革开放内心最真切的感受。

历时两天的调查采访结束后,实践队成员对调查问卷及采访笔记进行整理统计,从中得出市民普遍对改革开放辉煌成果感到满意的结论。

【 作者:宋琨 来自:理学院  责任编辑:肖文凤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