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石大学子赴黎城县调研国家红色经济历史
发布时间:2018-10-11 12:11:2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队员们端详冀南银行在太行区发行的纸币——冀币 李博一摄影

【本站讯】为调研黎城县红色革命历史,了解中国人民银行前身——冀南银行的发展过程,8月23日至29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星火筑梦实践队前往山西省长治市黎城县开展实地调研。

实践队先后前往小寨村,宽章村,上赤峪,黄崖洞兵工厂及1940年竖立的抗日三周年纪念碑等地,采取前期学习准备、现场浏览感悟、附近走访、团队总结的形式开展调研。

在小寨村,队员们走访冀南银行展览馆、旧址,现场参观抗日战争时期的步枪、土地雷、水壶等历史遗物,了解那段艰苦卓绝、信念坚定的革命历史,并近距离观察革命老区冀南银行印刷的纸币,学习统一货币对革命战争取得胜利的重要作用。在走访中,队员们从当地80多岁的耄耋老人那里了解到,冀南银行在敌后根据地印刷发行纸币,保证了整个根据地经济运行的长期安稳。老人回忆到,一袋袋冀钞就驮在骡子的背上,经八路军战士一路护送,从小小的小寨村出发,穿过漫山丛林,送到根据地的几十处分行。从此,太行区第一次有了统一币冀钞,开创了太行抗日根据地财政金融斗争新阶段,成为红色金融发展的一块里程碑。

实践队通过调研走访黎城县红色遗址遗迹,了解国家红色经济命脉的建立历史,加强党员教育,继承先辈太行精神,为国家的建设贡献力量。

【 作者:李博一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肖文凤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