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走进特色农业,弘扬现代农业观念
发布时间:2018-10-11 12:08:1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大棚种植

【本站讯】为了解现代农业技术,扩宽学生视野,了解并分析我国在生态农业的理论研究、试验示范、推广普及等方面的现状,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学院启风实践队借暑期进行短期的社会实践项目。其参观访问5座大型特色农业基地,了解特色农业的系统工程,学习特色农业的种植技术,同时培养实践队员新的生态观和农业观。

特色农业就是将区域内独特的农业资源开发区域内特有的名优产品,转化为特色商品的现代农业。在参观特色农业基地的过程中,实践队员不仅学习生态种植、无土栽培等特色种植技术,而且了解多种现代生态循环农业模式,如“猪-沼-果(鱼)模式”、“生物链模式”、“种-养-加模式”、“鱼-桑-鸡模式”等。成员在调查中发现,由于存在思想认识、工作方法、资金保障等方面的差异,农业技术推广工作喜忧参半。有的早已被事实证明成效显著的新技术,如旱育秧及机械化插秧等,推广多年覆盖面仍然不大。可以说,农技推广难是一个普遍存在的现象。

此次社会实践,有利于开阔实践队员的眼界,从而加深小组成员对“可持续发展观”的理解。有利于成员更加深入地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并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利于其在实践中做到知行合一、服务社会,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有利于大学生更加深入贯彻落实可持续发展观念,积极宣传推广新型农业技术,使大学生成为助力推广新型农业技术的关键力量,实现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 作者:马天晨 来自:文学院  责任编辑:侯燕芳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