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石大学子走进春雨辅助性就业中心:探索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模式
发布时间:2018-10-11 12:05:2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实践队员与学员们合影  陈少云摄影

【本站讯】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有光有未来实践队前往春雨辅助性就业中心对成年自闭症患者辅助性就业情况进行考察。

青岛一直走在全国辅助性就业的前端,做为全国模范代表,“春雨”自2015年设立以来,已接收安置54名就业特别困难的残疾人,新建4处残疾人托养机构,残疾人托养项目覆盖率已超过80%。

“春雨”的杨主任热情接待实践队员们,杨主任介绍:辅助性就业的目的一是帮助残疾人提高他们的劳动能力,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然而,由于个人劳动能力有限,智力、精神和部分重度肢体残疾人很难在劳动时间、劳动强度等方面达到竞争性劳动力市场的标准,这就需要辅助性就业服务机构在劳动项目的选择上充分考虑这部分残疾人的特点和需求。实践队员通过基层摸底调查发现,很多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的共性需求是想通过多种渠道参与辅助性就业活动,缓解心理压力,宣泄负面情绪,结交同伴群体,从而融入社会群体。对此,“春雨”在进行辅助性就业服务时开展了许多文体活动,让学员们在工作、学习中得到放松,同时可以加快学员们的康复速度。

通过对此处工作人员的采访,实践队员发现这些残疾人渴望和这个世界接触,他们其实和正常人一样,只是比正常人需要更多帮助。此次活动有助于实践队员了解辅助性就业中心和残疾人的困难,从而能更好的为残疾人提供帮助。


【 作者:李峻锋 来自: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侯燕芳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