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爱心走进敬老院,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10-11 11:09:5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老人们纷纷围着志愿者 沈悦摄影

【本站讯】为亲身践行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旭日红星实践队于9月6日前往中康养老中心,开展了以“悠悠爱老心、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入党积极分子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实践队的队员们走进养老中心的大厅,帮助老人们做眼保健操。随后,在养老中心的负责人的带领下,队员们来到了养老中心的8楼。老人们见到队员们的到来,便同队员们打招呼,脸上充满笑容。队员们也亲切地拉着老人们的手,询问他们身体、日常生活、饮食起居的情况。在敬老院负责人进行分工后,队员们便行动起来,带领老人们来到3楼的户外平台。老人们坐在长椅上与队员们聊着他们过去的生活。其中一位老人说到:“我18岁就成为了共产党员,参加过很多抗日战争,并且我的老伴曾参加过抗美援朝。”大家在与负责人的沟通中了解到,老人们每天都会在护理人员的陪同下出来散步,但由于护理人员人手不够,每天能够出来活动的老人数量有限,所以他们非常欢迎志愿者的到来。20分钟左右的户外活动结束后,队员们把老人送回他们自己的房间,与老人们聊天解闷、话家常、讲历史。临行前,队员们和老人围在一起集体拍照。

本次“悠悠爱老心,浓浓敬老情”活动的开展,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加深了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对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认识。

【 作者:申轩 来自:理学院  责任编辑:赵柏钦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