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联合主办可靠性工程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13 20:58:1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刘永红教授致欢迎词  蔡宝平摄影

【本站讯】2018年亚太先进可靠性与维修性建模国际会议暨2018年质量、可靠性、风险、维修性及安全工程国际会议于9月在青岛举行。会议由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青岛理工大学共同主办,来自美国、澳大利亚、葡萄牙、波兰、日本、韩国、台湾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412名专家学者和工业界代表参加会议。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刘永红教授在会议开幕式上致欢迎词,热烈欢迎参加会议的国内外同行,介绍学院在海洋油气装备安全及可靠性方面的取得的研究成果。

国际可靠性领域的著名学者,葡萄牙工程院院士、里斯本大学Carlos Guedes Soares教授(国际期刊Reliability Engineering & System Safety主编),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W. Eric Wong教授(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Reliability主编),新加坡国立大学Loon Ching Tang教授(国际期刊Quality and Reliability Engineering International主编),美国罗格斯大学David W. Coit教授(Journal of Risk and Reliability的副主编),以色列电气有限公司Gregory Levitin教授(国际期刊Reliability Engineering & System Safety副主编),韩国成均馆大学Dong Ho Bae教授,韩国国立釜山大学Won Young Yun教授,国家杰青、重庆大学谢开贵教授等8名专家做了大会报告,报告题目分别为:“包含退化组件系统的高级可靠性建模与优化”、“绿色高效火力发电厂的超合金焊缝疲劳寿命预测与可靠性评估”、“任务中止策略的优化”、“科学出版与学者生产力”、“结构和机械部件的疲劳可靠性评估”、“模块化系统中的冗余与维护优化问题”、“不可靠性因素探究和复杂系统薄弱环节的识别”和“基于维修记录的输电网可靠性建模”

大会共收到论文投稿655篇,经过会议专家委员会遴选最终确定收录253篇。论文研究内容涵盖了质量、可靠性、风险、维修性、安全性、故障诊断等领域的所有方面,既有前沿的理论研究成果,更有来源于工业界的典型应用案例。大会设“可靠性建模与风险分析”、“鲁棒性,可靠性与寿命周期设计”、“维修和保修管理”、“失效物理,材料科学,数据分析和可靠性测试”、“可靠性,维修性和支持性”和“故障诊断,预测,状态监测和PHM”等6个分会场,共举行分会报告108场次。亚太先进可靠性与维修性建模国际会议(APARM),秉承追求高端技术和国际学术前沿的传统,每年由中、日、韩等国轮流承办,是可靠性等领域的学术界和工业界专家、学者及工程师的一个重要交流平台。质量、可靠性、风险、维修性及安全性工程国际学术会议(QR2SME)是由电子科技大学可靠性工程研究中心发起和举办的系列国际学术会议,每届会议都吸引了来自欧美及亚洲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前来参会,已被公认为是可靠性领域在亚洲召开的最具影响力、规模最大和级别最高的系列学术盛会之一。

我校围绕海洋油气装备的安全与可靠性开展了大量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发表了多篇有影响力的论文,其中高被引论文7篇,热点论文1篇。本次大会的召开提升了我校在可靠性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 作者:蔡宝平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范梦颖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