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关注养老民生问题,学生个人深入松竹梅社区进行社会调研
发布时间:2018-08-29 00:45:1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了解人们对养老问题的看法以及对养老保险的认识情况,8月20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个人调研深入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松竹梅社区,围绕养老保险等相关问题进行了随机抽样调查。

本次调研是面向社区内的居民,主要分为被访问者问卷调查的填写与调研者对居民的口头访问两个部分。在调研过程中,调研者为被访问到的社区居民仔细说明来意并对各自家庭的真实养老状况、养老保险的了解以及购买情况等详细情况依次进行访问。在闻讯过程中发现能够自主选择购买养老保险人仅占极小部分,居民对于养老以及养老保险并不能全面的理解甚至还会有误解。对养老保险有了初步了解的居民表示,今后会留意养老问题或购买养老保险,为以后的生活增添保障。

为能直接了解到当代大学生各自家庭的真实养老状况、对未来养老形式趋势的见解、对现在养老保险的了解以及对学生自身未来养老的畅想。学生进行了有大学生在家住户的入户调研。相比于在街头直接访问,入户的调研更加容易说明情况,也更加容易为人们接受。在调查过程中,访问到了就读于哈尔滨某大学的学生。在口头访问与调查报告中了解到,对大学生来说,对养老保险只是有片面的了解,但是更愿意接受我们给出的投保条件,做一些对社会有贡献的活动从而换取自身老时被他人照顾的时间,这样直接的从保险中获利。 对社区居民给予的回答,调研者及时记录,为最后的整理做准备。

通过此次对松竹梅社区居民的访问调研,调研者对各年龄段居民对养老问题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对养老了解甚少的被访问者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并对居民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在完成了调研目的的同时对社区居民进行了有关养老问题的普及。对养老问题有了初步了解的居民表示,今后会更多的留意养老问题,为以后的生活增添保障。

【 作者:刘子莹 来自: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范梦颖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