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新能源学院举办“翰墨飘香迎朝气,挥毫淋漓畅人生”书法大赛第一期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1 11:38:0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提高学生的书法兴趣和文化自信,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学生会联合翰墨飘香书画社共同组织策划“翰墨飘香迎朝气,挥毫淋漓畅人生”书法大赛活动。5月8日晚第一期书法培训于南教楼413教室举办,翰墨飘香书画社社长韩磊受邀出席并主持本次培训。

以书法的目的和意义作为本次活动的开端,韩磊着重强调:“书法不仅仅是毛笔字书写的方法,更是汉字的艺术。”韩磊从点到钩,以永字八法为基础,一步步详细介绍八种基本笔画的写法,并通过演示和PPT结合的方式来呈现笔锋的走势。为更好地让学生体会和理解书写的要点,韩磊亲自进行书写示范,着重讲解起笔、停顿和收笔的操作。学生围在书桌旁观摩交流,相互纠正。随后由工作人员发放笔墨,学生进行自主书写练习,期间,由翰墨飘香书画社成员随时为学生提供技术指导,韩磊多次强调:“放心大胆写,要写出字体的力度!”活动结束后,装控2103徐钰林表示:“墨香氤氲,以笔写意。偷得一时闲,与众多同学一起,投入这兰亭雅集,心无旁骛,潜心翰墨,笔墨知心,共叙诗情。”翰墨飘香书画社成员张景玉则表示:“在辅导同学们笔画和字形结构的同时,自己也收获颇多,自己还需要和学长学姐多多请教,多加练习。”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让更多学生初步了解并学习书法基础知识,在练习与讨论中品味书法的乐趣,有助于继续开展“翰墨飘香迎朝气,挥毫淋漓畅人生”书法系列活动和传播优秀传统文化。

【 作者:赵彩岩 马越丁元贺 来自:新能源学院  责任编辑:王程琳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